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信息 > 新闻动态

公司举办2024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专题辅导会

时间:2024-02-08
浏览量:

  为提升学院科研水平与课题申报质量,促进团队建设高质量发展,2月6日下午,学院科研工作坊系列活动“跨学科视角:2024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专题辅导”在腾讯会议举行。此次活动特别邀请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国家社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李健做主题分享,会议由澳亚国际游戏娱乐团委书记孙晓丹主持,澳亚国际游戏娱乐副经理王杨、学院部分教师和参与课题的博士生参加会议。


640(1).png


  辅导会伊始,李健教授做了题为《国家社科基金申报书撰写要点与注意事项》的主题分享。李教授首先结合自身经验,介绍了近年来国家级课题申报的相关情况,强调申报不要盲目追热点,要结合自身研究的基础,用发散思维对待课题写作。接下来,他围绕申报书撰写详细介绍了课题申报过程中的注意事项,指出选题需要深思熟虑、精益求精,注重全局性、时代性、重点性;在有限的篇幅中最大限度展开论证是申报的核心,要对选题依据、研究内容、思路方法、创新之处、预期成果、研究基础、参考文献等内容逐条修改与完善。最后,他强调高质量的本子离不开反复“雕琢”、“打磨”,直至最后提交。


640.jpg


  在互动交流环节,青年教师纷纷就自身在社科基金申报和学术研究中遇到的困惑进行请教,李健教授针对大家的问题一一做了详细解答,现场气氛热烈,参会师生均表示受益良多。

  最后,王杨副经理以“跨学科申报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的体会”为主题做了总结及与谈发言,她十分感谢李健教授给大家带来的极具启发意义的经验分享,并以个人申报书论证过程为例,分享了自身跨学科申报的几点思考和体会。


640 (1)(1).jpg


  本次科研工作坊的顺利举办,不仅为集团教师提供了学习和交流的平台,也为即将到来的2024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工作打下了扎实的基础。与会教师纷纷表示将持续深耕于学术沃土,击楫扬帆于科研浪潮,促进集团学术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







  • 地址:中国·北京·海淀区·学院路30号院

  • 邮编:100083

  • 电话:010-62334199

建设与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京ICP备:13030111号-1 | 版权所有 © 澳亚国际游戏娱乐(中国)责任有限公司